用 Binds 操作多个数据库

从 0.12 开始, Flask-SQLAlchemy 可以容易地连接到多个数据库。为了实现 这个功能,预配置了 SQLAlchemy 来支持多个“binds”。

什么是 binds ?在 SQLAlchemy 中,一个 bind 是可以执行 SQL 语句 且通常是一 个连接或引擎的东西。在 Flask-SQLAlchemy 中, bind 总是背后自动为你创建好 的引擎。这些引擎中的每个之后都会关联一个短键(bind key)。这个键会在模型 声明时使用来把一个模型关联到一个特定引擎。

如果没有为模型指定 bind key ,会默认连接(即 SQLALCHEMY_DATABASE_URI 配置的值)。

示例配置

下面的配置声明了三个数据库连接:特殊的默认值和另外两个分别名为 users (用于用户)和 appmeat (连接到一个提供只读访问应用内部数据的 sqlite 数据库):

SQLALCHEMY_DATABASE_URI = 'postgres://localhost/main'
SQLALCHEMY_BINDS = {
    'users':        'mysqldb://localhost/users',
    'appmeta':      'sqlite:////path/to/appmeta.db'
}

创建和删除表

create_all()drop_all() 方法默认作用 于声明的所有 bind ,包括默认的。这个行为可以通过提供 bind 参数来定制。它 可以是单个 bind 名 、'__all__' 指向所有 binds 或一个 bind 名的列表。默 认的 bind ( SQLALCHEMY_DATABASE_URI )名为 None:

>>> db.create_all()
>>> db.create_all(bind=['users'])
>>> db.create_all(bind='appmeta')
>>> db.drop_all(bind=None)

引用 Binds

当你声明模型时,你可以用 __bind_key__ 属性指定 bind:

class User(db.Model):
    __bind_key__ = 'users'
    id = db.Column(db.Integer, primary_key=True)
    username = db.Column(db.String(80), unique=True)

bind key 内部存储在表的 info 字典中,作为 'bind_key' 键值。了解这个 很重要,因为当你想要直接创建一个表对象时,你会需要把它放在那:

user_favorites = db.Table('user_favorites',
    db.Column('user_id', db.Integer, db.ForeignKey('user.id')),
    db.Column('message_id', db.Integer, db.ForeignKey('message.id')),
    info={'bind_key': 'users'}
)

如果你在模型上指定了 __bind_key__ ,你可以用它们准确地做你想要的。模型会自行连 接到指定的数据库连接。

Table Of Contents

Related Topics

This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