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d_wsgi (Apache)

如果你使用 Apache web 服务器,请考虑使用 mod_wsgi

注意

请确保在任何 app.run() 调用之前,你应该把应用文件放在一个 if __name__ == `__main__`: 块中或移动到独立的文件。只确保它没被调用是 因为这总是会启动一个本地的 WSGI 服务器,而当我们使用 mod_wsgi 部署应用 时并不想让它出现。

安装 mod_wsgi

如果你还没有安装过 mod_wsgi ,你需要使用包管理器来安装或手动编译它。 mod_wsgi 的 安装指引 涵盖了 UNIX 系统中的源码安装。

如果你使用 Ubuntu/Debian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命令使用 apt-get 获取并激活它:

# apt-get install libapache2-mod-wsgi

在 FreeBSD 上,通过编译 www/mode_wsgi port 或使用 pkg_add 来安装:

# pkg_add -r mod_wsgi

如果你在使用 pkgsrc 你可以编译 www/ap2-wsgi 包来安装 mod_wsgi

如果你在 apache 第一次重加载后遇到子进程段错误,你可以安全地忽略它们。 只需要重启服务器。

创建一个 .wsgi 文件

你需要一个 yourapplication.wsgi 文件来运行你的应用。这个文件包含 mod_wsgi 启动时执行的获取应用对象的代码。这个对象在该文件中名为 application ,并在 之后作为应用。

对于大多数应用,下面度文件就可以胜任:

from yourapplication import app as application

如果你没有一个用于创建应用的工厂函数而是单例的应用,你可以直接导入它为 application

把这个文件放在你可以找到的地方(比如 /var/www/yourapplication )并确保 yourapplication 和所有使用的库在 python 载入的路径。如果你不想在系统全局 安装它,请考虑使用 virtual python 实例。记住你也会需要在 virtualenv 中安装应用。可选地,你可以在 .wsgi 文件中在导入前修补路径:

import sys
sys.path.insert(0, '/path/to/the/application')

配置 Apache

你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为你的应用创建一个 Apache 配置文件。在本例中,考虑 安全因素,我们让 mod_wsgi 来在不同度用户下执行应用:

<VirtualHost *>
    ServerName example.com

    WSGIDaemonProcess yourapplication user=user1 group=group1 threads=5
    WSGIScriptAlias / /var/www/yourapplication/yourapplication.wsgi

    <Directory /var/www/yourapplication>
        WSGIProcessGroup yourapplication
        WSGIApplicationGroup %{GLOBAL}
        Order deny,allow
        Allow from all
    </Directory>
</VirtualHost>

更多信息请翻阅 mod_wsgi wiki

故障排除

如果你的应用不能运行,按照下面的指导来排除故障:

问题: 应用不能运行,错误日志显示, SystemExit 忽略
你的应用文件中有一个不在 if __name__ == '__main__': 声明保护下的 app.run() 调用。把 run() 从文件中移除,或者把 它移到一个独立的 run.py 文件,再或者把它放到这样一个 if 块中。
问题: 应用报出权限错误
可能是因为使用了错误的用户运行应用。确保需要访问的应用有合适的权限设置, 并且使用正确的用户来运行( WSGIDaemonProcess 指令的 usergroup 参数)
问题: 应用崩溃时打印一条错误

记住 mod_wsgi 禁止对 sys.stdoutsys.stderr 做操作。 你可以通过设定配置中的 WSGIRestrictStdoutoff 来禁用这个保护。

WSGIRestrictStdout Off

或者,你可以在 .wsgi 文件中用不同的流来替换标准输出:

import sys
sys.stdout = sys.stderr
问题: 访问资源时报出 IO 错误

你的应用可能是一个你符号链接到 site-packages 文件夹的单个 .py 文件。 请注意这不会正常工作,除非把这个文件放进 pythonpath 包含的文件夹中, 或是把应用转换成一个包。

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非安装的包,模块文件名用于定位资源,而符号链接会获取 错误的文件名。

自动重加载支持

你可以激活自动重载入支持来协助部署工具。无论何时,当 .wsgi 文件, mod_wsgi 会为我们自动重新加载所有的守护进程。

为此,只需要直接在你的 Directory 节中添加如下内容:

WSGIScriptReloading On

使用虚拟环境

虚拟环境的优势是它们永远不在系统全局安装所需的依赖关系,这样你可以更好 地控制使用什么。如果你想要同 mod_wsgi 使用虚拟环境,你需要稍微修改一下 .wsgi 文件。

把下面的几行添加到你 .wsgi 文件的顶部:

activate_this = '/path/to/env/bin/activate_this.py'
execfile(activate_this, dict(__file__=activate_this))

这根据虚拟环境的设置设定了加载路径。记住这个路径一经是绝对的。

內容目录

相关主题

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