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立 WSGI 容器

有用 Python 编写的流行服务器来容纳 WSGI 应用并提供 HTTP 服务。这些服务器在运行 时是独立的:你可以从你的 web 服务器设置到它的代理。如果你遇见问题,请注意 代理设置 一节的内容。

Gunicorn

Gunicorn ‘Green Unicorn’ 是一个给 UNIX 用的 WSGI HTTP 服务器。这是一个从 Ruby 的 Unicorn 项目移植的 pre-fork worker 模式。它既支持 eventlet ,也 支持 greenlet 。在这个服务器上运行 Flask 应用是相当简单的:

gunicorn myproject:app

Gunicorn 提供了许多命令行选项 —— 见 gunicorn -h 。 例如,用四个 worker 进程( gunicorn -h )来运行一个 Flask 应用,绑定 到 localhost 的4000 端口( -b 127.0.0.1:4000 ):

gunicorn -w 4 -b 127.0.0.1:4000 myproject:app

Tornado

Tornado 是一个开源的可伸缩的、非阻塞式的 web 服务器和工具集,它驱动了 FriendFeed 。因为它使用了 epoll 模型且是非阻塞的,它可以处理数以千计 的并发固定连接,这意味着它对实时 web 服务是理想的。把 Flask 集成这个服务 是直截了当的:

from tornado.wsgi import WSGIContainer
from tornado.httpserver import HTTPServer
from tornado.ioloop import IOLoop
from yourapplication import app

http_server = HTTPServer(WSGIContainer(app))
http_server.listen(5000)
IOLoop.instance().start()

Gevent

Gevent 是一个基于协同程序的 Python 网络库,使用 greenlet 来在 libevent 的事件循环上提供高层的同步 API

from gevent.wsgi import WSGIServer
from yourapplication import app

http_server = WSGIServer(('', 5000), app)
http_server.serve_forever()

代理设置

如果你在一个 HTTP 代理后把你的应用部署到这些服务器中的之一,你需要重写一些标头 来让应用正常工作。在 WSGI 环境中两个有问题的值通常是 REMOTE_ADDRHTTP_HOST 。你可以配置你的 httpd 来传递这些标头,或者在中间件中手动修正。 Werkzeug 带有一个修正工具来解决常见的配置,但是你可能想要为特定的安装自己写 WSGI 中间件。

这是一个简单的 nginx 配置,它监听 localhost 的 8000 端口,并提供到一个应用的 代理,设置了合适的标头:

server {
    listen 80;

    server_name _;

    access_log  /var/log/nginx/access.log;
    error_log  /var/log/nginx/error.log;

    location / {
        proxy_pass         http://127.0.0.1:8000/;
        proxy_redirect     off;

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  Host             $host;
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  X-Real-IP        $remote_addr;
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  X-Forwarded-For  $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;
    }
}

如果你的 httpd 不提供这些标头,最常见的配置引用从 X-Forwarded-Host 设置的主机 名和从 X-Forwarded-For 设置的远程地址:

from werkzeug.contrib.fixers import ProxyFix
app.wsgi_app = ProxyFix(app.wsgi_app)

信任标头

请记住在一个非代理配置中使用这样一个中间件会是一个安全问题,因为它盲目地信任 一个可能由恶意客户端伪造的标头。

如果你想从另一个标头重写标头,你可能会使用这样的一个修正程序:

class CustomProxyFix(object):

    def __init__(self, app):
        self.app = app

    def __call__(self, environ, start_response):
        host = environ.get('HTTP_X_FHOST', '')
        if host:
            environ['HTTP_HOST'] = host
        return self.app(environ, start_response)

app.wsgi_app = CustomProxyFix(app.wsgi_app)

內容目录

相关主题

本页